加國阿爾伯塔省實施野外禁火令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隨著本週長週末的來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宣佈將實施更為嚴格的野外禁火令,以防止出現新的野外火災。

截止週四,全省範圍內共有超過70處地點發生野外火災,包括髮生在Slave Lake鎮的毀滅性的大火。因此阿爾伯塔可持續發展部門官員Karen Ritchie表示,儘管天氣預報稱阿爾伯塔南部地區將會引來降雨天氣,但嚴格的禁火令依然是十分必要的。

由於目前全省大部分消防資源都投入到了阿爾伯塔北部地區的火災搶險工作中,因此目前阿爾伯塔的消防資源捉襟見肘,一旦其他地區發生大火,將會不堪設想。

“大部分的消防戰士都奔赴了Slave Lake鎮前線,”Ritchie說到,“所以我們應該努力避免新的火情發生。”

根據禁火令,本週某野營者只有在使用諸如丙烷爐,天然氣爐或者坑內爐時才被允許使用明火,其他任何方式的明火都是被嚴格禁止的。而違反禁令者將被處以高達5000加元的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