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文報發行量 中文大紀元居首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根據經澳洲發行審計局(CAB)統計的數據,從2010年10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在全澳80多家中文出版物中,中文大紀元時報在澳洲的發行量再次居非英語語種報紙的榜首。下面請看來自悉尼的報導。

我身後就是悉尼大紀元報社的辦公樓,澳洲發行審計局(CAB)近日公布其審核數據,從去年10月至今年3月,中文大紀元報紙週末版在全澳發行量達4萬8千多份,居澳洲非英語語種報紙的首位。

澳洲大紀元中文報紙,於2001年2月在悉尼創刊,至今已經10年了。目前在悉尼發行的是一週5期的日報。

悉尼大紀元報社銷售經理阿爾夫•齊:“在澳洲有將近100萬的華人,當地的華人市場對於政府和商家來說,也越來越重要。但是市場對於大紀元來說也不容易,因為澳洲有80多種中文出版物,所以競爭是非常激烈的。”

齊先生還介紹說,大紀元時報於2000年8月在北美創刊後發展迅速,現已成為全球性的多語種媒體,印刷版發行33個國家並以17種不同的語言面對讀者。

悉尼大紀元報社社長麗蓮•範:“我想大紀元時報最大的特點就是獨立敢言。大紀元很多報導是別的媒體不敢報,特別是現在從大陸來的新移民越來越多,他們在報紙上看到了很多在大陸看不到的信息,所以對我們的報紙越來越喜歡。我們的報紙可以說供不應求。”

悉尼大紀元社長范女士還表示,澳洲大紀元將一如既往,為當地華人提供喜聞樂見的資訊。

新唐人記者宇靜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