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危機再引民眾關注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近日,江蘇省農民因過度使用生長催化劑導致西瓜爆裂事件,再度引發人們對食品安全的質疑。著名網絡作家指出,歸根結底還是中共體制問題。

據BBC 報導,江蘇丹陽市農民因為過量使用催化劑造成田裡的西瓜爆裂。

美國國家西瓜協會的專家莫裡西認為,大量消費者方認為這種農藥催大的西瓜中含有化學殘留物,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據報導,毒奶粉、“瘦肉精”、“頭髮醬油”等一系列食品安全事故使得大陸民眾“談食色變”。

對此知名網絡博客作家秦全耀指出,造成食品安全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其一是中國食品安全檢測力度不夠,以及檢測手段落後於國際水平。如果中國早就有三氯丙醇、二惡英等各種檢測手段,食品安全就會改進很多。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中共的體制問題,就幾個人說了算的體制,食品安全是得不到保障的。

北京一家食品公司的老闆王先生表示,食品安全問題與中共當局的不作為有很大的關係,很多大企業給一些地方政府好處,讓他們對這些問題視而不見。

此外,他認為,中國食品企業為爭奪市場和追逐利潤而進行的惡性價格競爭也是造成食品問題的直接原因之一。它導致了國內食品成本升高,加工食品就更貴了。因此很多商家就採取往食品里加水、添加劑,以及拿來廢、舊的東西給人吃等方式,來增加利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