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災區又爆貪官 廣元副市長被查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四川廣元市副市長吳連奇被紀檢部門調查,是川震災區近期受查的第3名官員。知情人士稱,其被調查與汶川地震重災區的災後重建有關。

據多個消息源向「財經網」透露,廣元市副市長吳連奇是在今年四月中下旬,被四川省紀檢部門立案調查。廣元市委宣傳部一位負責人近日證實了有關消息,但他表示,吳連奇被調查的原因不明,「組織上還沒有下結論」。

47歲的吳連奇是四川廣元市元壩區人,歷任青川縣長、縣委書記,地震時任劍閣縣委書記,2008年9月升任廣元市副市長。2009年9月,吳連奇兼任汶川地震極重災區之一青川縣委書記,直至今年3月。

知情人士表示,吳連奇被調查其實事發於劍閣縣任上。劍閣縣為廣元市所轄縣之一,以境內之劍門關著稱。吳連奇係於05年5月至08年9月,任職劍閣縣委書記。

該知情人士透露,08年汶川地震後,「劍閣實際所受損失並不大,但在吳連奇的強力運作下,劍閣縣進入由41個縣、區、市組織成的地震重災區名單,並納入災後恢復重建國家規劃範圍,『功勞不小』。但後來的幾年重建過程中,他有不少『說不清、道不明』的事情。這是他被調查的最直接原因。」

四川災區已有至少3名貪官被查,包括綿陽市副市長廖明及汶川縣政協副主席向世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