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調查:澳洲人貧富差距增大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一項新報告稱,澳洲富人和窮人之間的差距正在日益擴大,近70%的澳大利亞人稱他們認識的人中有正在為支付基本生活必需品而掙扎的人。

慈善機構紅盾上門籌款(Red Shield Appeal Doorknock)本週末發佈的根據隨機電話調查的出的羅伊摩根(Roy Morgan)數據顯示,約佔澳大利亞人60%的1100萬人認為,貧富差距在過去一年內有所增加;約佔澳大利亞人68%的1250萬人稱,他們認識的人中有一些很難支付基本生活必需品,如電力、煤氣、水和食品的人。

內部研究顯示,該慈善機構的四分之一的客戶認為他們的財政狀況去年出現下滑。65%的人說,他們不得不減少一些奢侈品的消費,如理髮、化妝品和洗髮水。

援助機構Salvos的主要負責人維納布爾斯(Neil Venables)說,這項發現是「令人震驚」的。他說:「看到這麼多的人說他們認識的人中有一些人難以支付基本的日常生活必需品,這是令人震驚的。」

他說,生活費用的增加廣泛影響著低收入家庭,慈善機構估計,目前有超過220萬人生活在貧困之中,其中包括20%的澳大利亞兒童。他說:「我們需要緊急捐款,因為一個簡單的事實是,我們的社會和社區服務的需求正在增加。」他補充說,最近的一些自然災害,如紐省和昆省的洪水,對資源的需求量達到最高,資金的需要也至關重要。

一年一度的紅盾上門籌款將於本週六28日開始,29日結束,籌款目標為7900萬元。羅伊摩根研究調查的樣本量為660名澳洲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