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 詹詠然力拚夏拉波娃惜敗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9日綜合報導)面對前世界球后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台灣網球好手詹詠然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3輪力拚2盤,可惜以2比6、3比6落敗。

詹詠然從會外賽一路殺進第3輪,此役面對大會第7種子、目前世界女單第8的俄羅斯好手夏拉波娃雖然落敗,但打進第3輪,也平了王思婷在1994、1995年締造的台灣女將最佳成績。

詹詠然和夏拉波娃在菲力普夏特里耶球場(Philippe Chatrier Court,即中央球場)交手,詹詠然一開賽就陷入4比0落後的劣勢,結果以2比6讓出首盤。

第2盤詹詠然回穩,先保住自己的發球局,雙方打2比2平手後,夏拉波娃先破發取得3比2領先,不過詹詠然也回敬1次破發,把比分扳成3比3,兩人精彩的攻防,現場觀眾不時回以熱烈掌聲。最終夏拉波娃以6比3拿下第2盤。

比賽從台北時間28日晚上約11時開打,一直打到29日凌晨約0時30分。雙方全場都發出1記「愛司」,夏拉波娃非受迫性失誤有25次,比詹詠然的22次還多,可惜詹詠然發球不穩,有5次雙發失誤,白白送給對手不少分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