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啃老族 我為廚藝夢想不懈前進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192)又到了學生畢業的季節,接下來的新聞要帶您來看到,一群學生不擔心茫茫未來,不怕吃苦與付出的真實故事。

研發長蔡世傑:「從我們現在第一道菜擺設來看,相信大家一定滿意吧,現在很多大學生畢業之後要做甚麼不曉得,或許還躲在家裏,它有個名詞叫做甚麼…..啃老族,你們同學不是啃老族吧?太好了!」

中餐指導助理教授鄭富貴:「我們這次的主題以這個辦桌,有中餐、有異國料理、有日本料、理有點心,把四大主題全部綜合起來。」

讓人食指大動的菜餚,擺得滿滿,這些成果,來自於一群在廚技精進路上堅持不懈的學生。

餐管系主任盧明傑:「他學到他的技藝,可以讓他以後畢業之後,真的是可以在社會上,真的是可以立足獨當一面。」

遠從澎湖來到現場的高爸爸,對於兒子的表現,言語中儘是慈父的驕傲。

餐管系學生家長高建中:「從一年級開始,回到家裏他就做不一樣的菜給我們吃,到最後我感到欣慰,這個孩子以經長大了,可以獨立了不用我來養他了,它可以養活他自己。」

餐管系學生童鈺婷:「我們接觸的都比較不是一些軟的東西,包括可能地板,我們可能還會打破瓶子有時候都會割到,其實 我常常練習有時候練到其實不敢跟媽媽講,我常常在調酒教室練到凌晨,我常常在調酒教室的時間都比我睡覺時間還多。」

鈺婷——一樣在廚技路上堅持的孩子,因為熱愛調酒,付出大量的時間與努力,眼神中顯得比同齡的年輕人,成熟與穩重。

餐飲系學生家長葉碧珠:「也吃了很多苦,說真的但是她自己就很努力一直在學習。」

餐管系學生:「從以前就是對餐飲這方面,有很大的興趣,以及憧憬,才會選這個科系。」

化熱情為實際的行動,這群不怕吃苦的學生,正在用一道道絕佳的料理,證明自己的生命,正在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呂嬪足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