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廠再爆 9天6宗5月成爆炸月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5月快成大陸的爆炸月了!」涉及人為爆炸事件接二連三,9天內發生6宗爆炸事件,昨日(5月28日)四川成都一家公共汽車維修廠的辦公室,又發生懷疑由炸藥而起的猛烈爆炸,致一人被炸死,兩人受傷,房間也被炸塌。同時,5月28日夜間9時31分,山東省淄博市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造成3名工人死亡八人受傷。

成都公交廠爆炸當局禁報道

大陸媒體報導,昨天中午位於成都市東一環路成都公交集團保修公司一分廠,突然發生爆炸,住在對面的居民講:大概10点30吧,突然聽到「砰」的一聲,发现公交公司窗門冒出大量濃煙,估计出大事了,後來看到120,119好多人。圍觀的人說,有3人受傷,當中包括一名領導。

最先趕到現場的急救員稱,現場玻璃炸得粉碎,充滿濃烈的火藥味,整間辦公室被炸塌,貨架,辦公室設備東歪西斜地倒在地上,沒一張椅子完整,一名「被炸得漆黑」,渾身是血的中年男子躺在中央。

成都公交集團公司證實,3名傷員分別是24歲的賀軍、32歲的文剛和51歲的吳慶偉。賀軍右手手臂被玻璃劃傷,在醫院接受清創縫合,文剛自覺頭暈,耳朵被震聾,在普外接受檢查。傷情最重的是51歲的吳慶偉,全身多處爆炸傷,經過近一個多小時的搶救,12時左右醫生宣布吳慶偉搶救無效死亡。

報導稱,爆炸案中死亡的吳慶偉,其身份為東星公司保修場站的副主任,另兩名是汽車廠修理工。

爆炸發生後成都公交集團的發言人否認此事件是安全生產事故,有關爆炸原因警方正在調查中稱,不排除人為造成爆炸事故。

網友猜測爆炸原因是公交系統內部矛盾,不把駕駛員當人看,動不動就罰款幾千元,駕駛員又是一個高風險低收入的職業,他們想以這種方式引起社會關註。

大陸大批網民在微博上轉載現場冒煙的照片,並且進行現場報道,各大門戶網站都將消息放在頭條位置,四川電視臺新聞頻道更直播現場情況,但至下午直播被叫停,網站報道消息,網民的微博全部被刪。「成都公交」成了敏感詞,只要搜尋這詞都只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

據《BBC》報導,山東省淄博市一家化工廠發生燃爆事故,造成3人死亡,8人受傷。

淄博市官方星期日(5月29日)稱,事故發生在星期六夜間9時31分。爆炸造成2名工人當場死亡,隨後一名重傷工人在醫院死亡。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5月大陸9日內發生6宗爆炸事件

在最近接二連三的爆炸事件中,四川成都富士康廠房拋光粉塵引發爆炸,黑龍江哈爾濱天然氣巴士加氣時爆炸,陜西寶雞氮肥廠焊接喉管時引發爆炸,江西撫州民眾錢明奇,不滿拆遷問題十年都未解決,在市內多個政府機關引爆炸彈控訴,加上昨日四川成都公交集團非生產事故爆炸,讓民眾提心吊膽。

有網民認為,接連的爆炸顯示當局對各行各業生產不力,安全事故不斷,亦顯示民眾無法宣泄對政府的不滿,走投無路下以死泄憤。網民認為大陸社會極端不穩定,當局不但沒正視,反繼續高壓封鎖,只會讓情況變糟。

近日的爆炸事件

5月20日四川成都富士康廠房發生爆炸,3死15傷;

5月25日黑龍江哈爾濱一輛石油氣巴士發生爆炸,1人受傷;

5月26日江西撫州民眾不滿拆遷問題未能解決,在市內五處地點引爆炸彈,造成3死9傷;

5月27日陜西寶雞氮肥廠發生爆炸,爆炸聲,濃煙驚動全市,多名工人受傷;

5月28日四川成都公交集團巴士廠爆炸,1死2傷;

5月28日山東省淄博市一家化工廠夜間9時31分發生爆炸,2死8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