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槍嚇退搶匪 藥劑師丟飯碗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8日專電)沃爾格林(Walgreens)藥妝連鎖店位於密西根州1家分店,8日清晨遭2名蒙面持槍歹徒行搶,大夜班藥劑師掏出手槍回擊嚇退搶匪,卻被炒魷魚,引發輿論爭議。

8日清晨約4時30分,密西根州本頓城(BentonTownship)1家沃爾格林分店突然遭到2名蒙面持槍歹徒闖入。監視器錄影帶畫面顯示,值大夜班的藥劑師何文(Jeremy Hoven),第一個反應是打電話,但1名歹徒已跳入櫃台內側,何文來不及打電話就直接掏槍,朝搶匪反擊了3、4槍。

何文不但阻止了搶案發生,還拯救自己及其他2名員工的性命,事件經過前後僅約42秒。何文卻因此丟了飯碗。

當地媒體報導,沃爾格林在16日開除了這位36歲、擁有合法持槍執照的藥劑師。

沃爾格林表示,所有員工都曾接受遭遇搶案應該如何應變的全套訓練課程,「講習內容一再強調,碰到類似狀況千萬不要與嫌犯衝突,妥協比較安全。

何文受訪時說:「我可以看著鏡中的自己,問心無愧。我也睡得很安穩,我的想法是,做了該做的事。」

部份當地民眾為了表達對何文的支持與鼓勵,紛紛前往這家分店留下謝卡、紙條。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當地警官朗吉(Delman Lange)在調閱監視錄影帶之後也說:「如果是我,也會這麼做。」

何文已聘請律師,將向沃爾格林提出不當解僱的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