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新品 Padfone吸睛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台華碩今天以「創新.顛覆想像」為主題舉辦產品發表會,由董事長施崇棠主持。其中,結合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Padfone最吸睛。

中央社消息,全球第2大的2011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明天登場,今年有1800多家廠商報名,動用5200個攤位,創下台灣歷年展覽規模之最。預計將吸引超過3.6萬名國際買主、創造高達250億美元的採購商機,同樣改寫歷史紀錄。

搶在Computex前一天,華碩董事長主持展前記者會,發表多款新產品,吸引中外媒體和法人擠爆會場。

今天記者會中最吸睛的新產品是結合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Padfone。當施崇棠以魔術師般的身段,從10吋的平板電腦中取出智慧型手機時,引起現場驚呼連連。

華碩的Padfone是在平板電腦背後加一個插槽,嵌入智慧型手機。施崇棠說,手機是用來打電話、收發電子郵件、傳簡訊,而平板電腦的功用是工作、上網、視訊通話、娛樂等,而Padfone結合兩者的功能,消費者可配合場合及活動需要,輕鬆遊走於手機和平板電腦之間,更能藉由平板電腦的電力,延展手機電池使用時間。

此外,施崇棠表示,手機也讓平板電腦隨時3G行動上網,分享精彩數位內容。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雙介面,將依螢幕大小自動調整,資料傳輸不用從頭開始,多媒體交流與分享也無須中斷,使用更豐富、更順暢。

華碩表示,Padfone採用Android最新版本作業系統,售價未定,預計聖誕節上市。

除Padfone外,施崇棠今天也發表另一款迷你平板電腦產品Eee Pad MeMO 3D,搭載最新Androidhoneycomb作業系統,擁有7吋多點觸控螢幕,配備無論寫字或繪圖都能精細順暢的電容筆,讓你能走到哪、記到哪。同時還搭配獨特的MeMIC配件,無論是聽音樂或打電話,都變得更加容易。

此外,施崇棠也發表了超輕薄UX系列筆電、新一代N系列聲籟技術筆電、3D迷你平板、Eee PC X101、家庭娛樂體感裝置WAVI Xtion,以及世界第一台Windows系統,27吋高畫質All-in-one電腦。

施崇棠表示,UX系列筆電整機厚度不超過17mm,同時又可支援至第二代Intel Core i7處理器,搭載SATA6Gb/s 固態硬碟,擁有Instant On立即開機等特色,再次證實華碩精巧的工藝設計能力。

在小筆電方面,施崇棠今天也發表超薄小筆電EeePC X101,重量不超過950公克,厚度不超過17.6mm,搭載Intel Meego作業系統,售價199美元起跳,預計7月開始量產。

另外,華碩今天也發表新一代N系列筆電,和丹麥音響品牌Bang & Olufsen ICEpower技術合作,將使用在頂級音響的聲籟技術Sonic Master,搭載於新一代N系列筆電中。

而華碩的ET2700XVT是全世界第一款Windows系統的27吋All-in-One PC,擁有178度廣視角螢幕,支援10點觸控,搭載華碩獨家聲籟技術SonicMaster,讓桌上型電腦使用者能在讚嘆極簡風格的科技品味之餘,同時體驗極致奢華的影音享受。

而無線家庭娛樂產品WAVI Xtion採用WirelessHDMI傳輸技術(WHDI),可以將房間裡的電腦影音內容與遊戲畫面傳輸到客廳的大尺寸電視。Xtion Portal技術讓使用者以體感手勢遙控操作多媒體內容、遊戲以及線上服務,提升家庭娛樂體驗。

蘋果iPad席捲全球後,各家大廠都競相投入平板電腦市場,後續誰能勝出,市場高度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