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5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1、旅遊季油價高 美家庭荷包吃緊
美國家庭今年暑假花在飯店房間、衝浪板與泳裝的錢要縮水了,因為將有更多的錢要花在油箱上。根據了解,由於高油價,使得一般家庭上個月平均花369美元在汽油上,約佔稅前收入的10%,比過去幾年高出40%。

2、英長期失業人數 創新高
英國經濟持續低迷不振,失業超過1年的人數高達85萬人,創下1997年以來最高記錄,主要是英國政府決定不再提供給年輕人就業保證,造成年輕人陷入失業的低潮,負面影響延續多年。

3、擺脫通縮 日本需拚觀光
日商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 Co.)指出,日本經濟要擺脫通貨緊縮的陰霾,需要吸引更多觀光人潮,而不是股市投資人。資料顯示,外資已經連續8個月加碼日股,不過自從日本發生世紀強震後,外國人到日本旅遊人數的大幅縮減62.5%,分析師表示,旅遊人潮不來,消費將陷入低迷,投資資金最終還是會來了又走。

4、聯儲局官員籲升息 鼓勵儲蓄
美國堪薩斯市聯邦儲備局總裁霍尼格(Thomas Hoenig)表示,美國需要升息,鼓勵個人增加儲蓄,以避免通貨膨脹及未來的資產泡沫。霍尼格表示,目前聯儲局將利率壓得過低,未來後患無窮,必須提早祭出因應對策。

5、沙國王子:油價70-80美元 最符利益
沙特阿拉伯王子阿爾瓦利德表示,不想見到西方國家尋找另類能源,因此,維持每桶70到80美元的油價水平,最符合沙特利益,處在這樣水平的油價,可以降低美國及歐洲緊急發展另類替代能源政策。

6、德國2022年前 關閉全國核電廠
德國政府宣佈,2022年前將關閉國內所有的核電廠。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擺脫核電是正確的方向,既使許多問題等在前方,有待解決,但是廢核是不會走回頭路的,德國也會加強能源轉向,並且快速前行到一個可以持久永續的能源時代。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