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叛逃軍官吁更多軍人投誠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軍隊日益顯露出將要土崩瓦解的跡象。近來接連出現將士叛逃,甚至還傳出有120名軍人叛逃的消息。週一,其中8名高級軍官在羅馬現身,呼籲更多的利比亞軍人和官員叛離卡扎菲,站到人民一邊。

在羅馬舉行的記者會上,早前叛逃利比亞駐聯合國大使阿卜都拉赫曼.沙勒格姆說,這8名利比亞軍官,就在近來叛逃的120名利比亞軍人當中,這120名軍官現在都在利比亞以外。

利比亞駐聯合國大使阿卜都拉赫曼.沙勒格姆:“我認為,叛逃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顯示卡扎菲的日子真的結束了。”

這8名軍官說,他們叛逃是抗議卡扎菲對自己的人民大肆殺戮,和對婦女使用暴力。

將軍阿里.歐恩說:“在此之際,我們敦促我們的同事,其他利比亞官員和公共安全部門的代表們,倣傚我們,加入人民中來。榮耀的時刻已經非常近了。利比亞萬歲,2月17日革命萬歲!”

軍官們還表示,卡扎菲武裝部隊對反抗軍的攻勢正在迅速減弱。

週日晚間,一家突尼斯電臺還報導說,30名利比亞士兵逃離戰場,乘船來到了突尼斯。上週五,有22名利比亞士兵採用同樣的方式逃離,其中還包括幾位高級軍官。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