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六·四游行斥中共無理拘艾未未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香港支聯會星期日舉行紀念六·四的愛國民主大游行,許多參加游行的市民不滿中共當局無理拘捕大陸藝術家艾未未等維權人士。

今次游行隊伍以民主女神像帶頭,並擺放茉莉花花束,游行人士有的手持或佩帶茉莉花。

許多參與游行的市民不滿中共當局抓捕艾未未等多位大陸維權人士。

香港市民王小姐:“我覺得這件事很無恥,它(中共)完全無說過甚麼原因就拉了他(艾未未),但後來又説他是因為逃稅罪,所以抓他。……所以這件事其實有些令到我覺得都幾憤怒。它沒有原因就去拉人。”

香港市民阿Mark:“其實茉莉花是想中國遍地花開,想中國的民主都可以遍地花開,其實艾未未都是其中一個。他被政府捉了,就代表中國那種人權尚未達到大家想要的那種地步。”

香港市民王先生:“很恐怖,人家都沒有犯罪,它就抓人,因為政治理由,所以我們很不滿。”

不少市民帶同子女前來,希望從小參與民主運動。

香港市民周先生:“譚作人、艾未未、趙連海這些,都能體驗到其實國家的民主運動很需要人民的支持。”

游行隊伍途經港島區鬧市,有大陸游客表示很震撼。

大陸游客::“挺震撼,這也是一種方式吧。這是和政府比如談判甚麼的,反正各自有各自的表達方式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