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利比亞高官倒戈抵意大利 南非總統繼續調停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

     利比亞叛逃軍官吁更多軍人投誠.html#video target=_blank>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軍隊中有8名高級官員陣前倒戈,他們並且呼籲同袍跟著他們的腳步,加入反抗軍陣營。他們表示,這幾天,已有上百名士兵出逃。同時,南非總統朱瑪飛扺利比亞,進行斡旋調停。

利比亞八名高級官員,其中包括五名將軍、2名上校和1名少校陣前倒戈,他們在意大利羅馬舉行記者會,其中一人指控卡扎菲的軍隊進行滅絕屠殺暴行。

在記者會中,一名將軍譴責利比亞軍隊屠殺百姓、並以暴力對待婦女。另一人則指出,目前利比亞軍隊只有百分之20有戰力,仍效忠卡扎菲的將領不會超過10人。而且這幾天,已有上百名士兵出逃。

其中1人告訴記者:「民眾所受的對待嚇壞我們。」

「屍橫遍野、種族滅絕……婦女受暴。沒有任何明智、理性、有著起碼尊嚴的人,能做出我們親眼所見和被要求所做的事。」

据法新社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今天一大早空襲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北約強調,卡扎菲「恐怖治理」的日子離結束不遠。

南非總統朱瑪搭乘空軍軍機,飛扺利比亞,進行斡旋調停。北約組織為此特別暫停執行禁航令,好讓朱瑪的座機飛越。

朱瑪週一與卡扎菲在的黎波里會談後表示,卡扎菲希望停火協議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停止轟炸的條件,不過這個條件在上月由朱瑪主導的調解中已被拒絕。

朱瑪表明,這次利比亞之行主要是討論立即停火、運送人道救援物資、及實施為化解危機所必須的改革。不過朱瑪並未公開談論主要障礙,即卡扎菲下台。反抗軍重申,只要卡扎菲仍在位,不會接受和解協議。

「我們討論了給予利比亞人民自行解決問題的機會。」朱瑪並未對此多做說明。

卡扎菲上次公開露面是在這個月11號,電視台報導他與當地部族領袖會談。而這次南非總統朱瑪抵達的黎波里機場時,卡扎菲並未前往迎接。

政治觀察家指出,雖然朱瑪與卡扎菲的私交甚篤,但是他這次和平斡旋成功的機率不高。

利比亞自從二月出現騷亂抗爭以來,已經有數十名外交官、軍官、及部長棄卡扎菲而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