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版藥家鑫更毒:撞人後再投6枚汽油弹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5月29日瀋陽發生的一起惡性事件,一名男子撞人後燒車,往路人身上扔了6枚“汽油彈”,傷者全身燒傷面積達到95%、進了重癥監護室。有人猜測,此事是因尋仇報復而起。西安的大學生藥家鑫撞倒人後,再捅8刀致人死,這位瀋陽男子的行為也如出一轍,手段更毒辣。

男子撞人後扔6枚汽油彈

大陸媒體報導:29日12時許,瀋陽市鐵西區保工街南十三路交通崗西側20米處。兩輛消防車停在路邊,事發地被圍上了警戒線。透過警戒線,一輛牌照為遼 AY0548墨綠色吉普車停在現場,車輛已被燒穿,前後風擋玻璃被燒化,後車門附近有一瓶裝有黃色透明質液體的白酒瓶子,瓶子旁邊放著一個白色桶,車下有一只黑色皮鞋。

距吉普車不到兩米遠的馬路邊石上,一些被燒黑的衣物殘留物留在原地,一個銀灰色的皮帶頭落在地上,皮帶被燒化。

據附近門市的目擊者回憶,事情發生在11時30分許,一名男子駕駛該輛吉普車將一位男性路人撞倒,司機下車後發現人沒死,又上車將兩個玻璃瓶子往車下扔。

“剛開始我們以為他要救人呢,後來發現連人帶車全著了。”目擊者說,當時躺在車下的人慢慢爬了出來,站起來後又倒下了。

很多路過的人都圍了過來,幫忙撥打120和119。

一名目擊者說:“他一直往路邊爬,爬上了馬路邊石,我看見他的衣服、褲子都被火燒了,他自己反復在地上翻滾,想要滅火。”

就在這時,吉普車司機又從車內取出了4個玻璃瓶子!

另一名目擊者描述,他看清楚了,司機扔的是汽油瓶,因為扔完之後路人身上的火更大了。”目擊者說。還有目擊者表示:“扔完瓶子之後,車裏還飛出了好多百元大鈔,大風把錢都刮飛了,我還看見有人撿呢。”

很快,消防隊員趕到了現場,迅速將吉普車的火撲滅,120急救車將傷者送往醫院急救。

肇事者是體格健碩的中年男子

附近門市目擊者說:“我們當時都顧著看被火燒的人了,誰也沒註意肇事者跑哪去了?傷者被120送走後,大家才反應過來。”

瀋陽市鐵西區刑警大隊刑警在現場走訪了大量門市,也沒有得到任何有關於肇事者的消息。一名老者拿著相機稱,自己拍到了肇事者,但相機中只能看到一名年齡稍長,體格健碩的中年男子。

15時許,肇事車被拖車拖走。

16時45分,幾名傷者家屬跟隨警方到公安部門做筆錄。

18時許,出警的保工派出所在交通信息網上查詢了AY0548墨綠色吉普車,發現該車並沒有違章記錄,但根據車牌顯示該車屬於法庫縣。

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有人猜測,這事是因尋仇報復而起。

傷者病情危重,兒子哭喊“爸一定要挺住!”

29日13時許,有媒體記者在遼寧省武警總隊醫院住院部電梯間見到了剛剛做完放射檢查的傷者,他臉色發黑,身上被一塊白色塑料布包裹著,嘴角流出少量鮮血,額頭鼓著一個大包,他的兒子泣不成聲:“爸,一定要挺住,挺住啊……”

13時50分許,傷者被推進手術室,多名家屬趕到醫院。一名傷者家屬告訴記者,傷者58歲,姓佟,以前在某工商所工作,現在自己在瀋陽市於洪區開了一間家具廠,專門生產沙發, “他家就住在事發地附近,平時沒聽說跟什麽人結仇啊?怎麽能下手這麽狠?”

醫院接診醫生介紹,傷者全身大面積燒傷,其中90%為特重燒傷,病情危重,需要盡快手術。“我們考慮給傷者做個氣管切開,傷者有吸入性損傷,應該是呼吸道出現了問題。”醫生說,一般情況下,大面積燒傷的患者都需要抗感染治療,如果被燒的皮膚受到感染,後期手術就會有麻煩。因為患者的年齡較大,醫生安排三天後給患者做植皮手術,具體情況還要看患者恢復的程度。

15時45分,傷者被推出手術室。醫生表示,“今晚他會很危險,可能隨時出現問題,需要送到ICU重癥監護室接受治療,這幾天我們也會密切關註他的病情。”

律師說法

點火人涉嫌故意殺人罪

遼寧誠銘律師事務所主任秦大軍表示,案件中點火燒車的男子可能涉嫌故意殺人罪。他認為,如果吉普車駕駛人在撞到人後馬上送傷者去醫院,可能不會面對刑法的處理。但往路人身上澆汽油,就不是交通肇事罪了,而是刑事案件,涉嫌故意殺人未遂。

“如果案件中肇事者精神有問題但沒有精神殘疾證的話,也同樣需要負相應刑事責任”。

此外,如果傷者最終不治身亡的話,肇事者將面臨死刑的處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