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圍困地區將現糧食醫藥短缺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聯合國官員星期二表示,被卡扎菲軍隊圍困和攻打的利比亞部分地區,如米蘇拉塔城等地很快將出現糧食和醫藥短缺的現象,會造成更大的人道主義災難。

聯合國利比亞人道主義協調員莫姆齊斯在利比亞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糧食和醫藥供應有點像定時炸彈一樣,現在還沒有問題,但過一段時間以後就會成為重大問題。”

他還表示出現短缺的地區主要是卡扎菲軍隊攻打和圍困的地區。

“人道主義援助的首要地區是發生衝突的地區,聯合國人道團體擔憂利比亞內部的人道主義形式,尤其是西部納福沙山區和米蘇拉塔,那裏有許多難民要求人道主義援助。”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一直拒絕下臺,代表非洲聯盟進行政治斡旋的南非總統祖馬,星期二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他星期一與卡扎菲會談時,卡扎菲再次提出北約停止空襲的要求,這一要求上個月就遭到了反對派領導人的拒絕,他們表示卡扎菲只有下臺才會實現停火。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