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被拒 姆拉迪奇被引渡海牙受審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塞爾維亞一家法庭週二駁回了國際頭號通緝戰犯,前波黑塞族軍事指揮官姆拉迪奇(Ratko Mladic)的上訴,隨後,姆拉迪奇被引渡到海牙國際法庭,將在那裏接受種族滅絕罪、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的審判。

姆拉迪奇上週四在賽爾維亞北部的一個農舍被捕,他的律師提出因他健康不佳停止引渡的上訴,週二遭到賽爾維亞法庭的拒絕,法庭隨後公布了引渡的裁定。

賽爾維亞司法部長 馬羅維克(SNEZANA MALOVIC):“根據塞爾維亞的憲法和法律,姆拉迪奇今天下午已經被引渡到海牙國際法庭。作為司法部長,我已簽署了准許引渡姆拉迪奇的決定。”

隨後,姆拉迪奇被押至飛往海牙的飛機,在那裏,將有直升機將他送往前南刑庭的關押所。在正式庭審前,法庭會先舉行一次聽證會,為審判做準備。

現年69歲的姆拉迪奇,被控於1992至95年的波斯尼亞內戰期間,在斯雷佈雷尼察(Srebrenica)屠殺了8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童,他還指揮塞族部隊,圍攻波斯尼亞首都薩拉熱窩(Sarajevo)長達43個月,造成1萬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