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易主爭議 傳雅巴達協議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中央社紐約31日路透電)兩名知情人士表示,雅虎公司(Yahoo)已與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解決支付寶易主爭端。阿里巴巴日前將旗下線上付款系統「支付寶」(Alipay)業務轉移到集團執行長馬雲名下。

其中1名消息人士說,兩家公司在25日雅虎分析師會議之前就達成協議。但協議需要經過日商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創辦人孫正義(Masayoshi Son)同意。孫正義是阿里巴巴董事會成員,兩名消息人士表示,他一直不願在談判桌前討論此事。

雅虎持有阿里巴巴43%股權,雙方因為支付寶所有權易主而關係日趨緊張,緊接傳出雙方達成協議的消息。所有權移交馬雲,導致雅虎和阿里巴巴之間對消息披露時間出現對立激辯。

雅虎聲稱對這項交易感到措手不及,阿里巴巴則反駁說,雅虎因為前執行長楊致遠在董事會占有席位而得知此事。

阿里巴巴和雅虎對於協議內容拒絕置評。軟體銀行也未立即回應此事。

知情人士表示,討論進展讓雅虎備受鼓舞。(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