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德聯手 熱火開紅盤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恩沛台北6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邁阿密熱火今天靠著詹姆斯韋德分別斬獲24分及22分,終場以92比84擊敗達拉斯小牛,在總冠軍賽取得1比0的領先。

詹姆斯全場三分球投5中4,另貢獻9籃板和5助攻,他終場前2分48秒的切入單手爆扣加罰,幫助熱火取得85比75的領先優勢,徹底澆熄小牛反撲氣焰。

韋德抓下10個籃板,傳出6次助攻,他第4節與詹姆斯一搭一唱,令小牛顧此失彼。波許則攻得19分及9籃板,但他命中率欠佳,投18僅中5。

小牛以諾威茨基得到27分、8籃板表現最佳;馬里安獲得16分、10籃板居次;泰瑞上半場就拿下12分,但下半場1分未得。

小牛受制於熱火防守,全隊命中率只有37.3%,下半場也只得到40分。

首節雙方你來我往,小牛的泰瑞最後2分鐘連得5分,包括在詹姆斯防守下灌籃製造犯規,幫助小牛第1節結束時,以17比16領先熱火。

諾威茨基第2節突破熱火嚴密看管,遠投近切獨拿9分,加上泰瑞上半場結束前38秒砍進三分球,小牛上半場結束,仍以44比43領先。

第3節開賽小牛拉出7比0的攻勢,將領先差距擴大為8分,迫使熱火緊急喊出暫停。熱火隨後加強防守,讓小牛第3節最後5分47秒只得到4分,加上詹姆斯槍響前仰跳投三分球破網,使熱火以65比61超前比數。

總冠軍賽第2戰將在台北時間3日上午9時,在熱火主場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