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民族臺揭露非法地下永居交易團夥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 澳洲民族臺(SBS)揭露了一個為國際學生辦理澳洲永久居留權的欺詐團夥。

澳洲民族電視臺消息,本週普通話澳洲新聞的披露,欺詐團夥在為國際學生提供申請永居服務時,進行地下交易,欺騙申請流程,從而獲取豐厚利潤。

IELTS(雅思)考試,即國際英語語言測試系統,是一個正式用來評估來自非英語背景的學生的語言能力的國際系統。在澳洲,留學生完成學業後,在申請澳洲永居時,通過雅思考試是一項強制性要求。隨著聯邦政府計劃在七月後實施更嚴格的移民標準,國際學生為獲得雅思高分承受很大壓力,故而有些人打破規則。

最近在珀斯,七人承認接受賄賂,幫助國際學生偽造雅思成績。在悉尼,本週的普通話澳洲新聞披露的證據揭露了更大的生意興隆的地下交易,即為國際學生通過雅思考試,甚至取得優異的雅思成績提供服務,其服務流程精簡,涉及不露面的中間人。

在接受普通話澳洲新聞的獨家采訪時,來自中國大陸的一名學生披露了他是如何收取中間人的數千澳幣,代替他人參加雅思考試的過程。此人不希望暴露真實身份,但讓人們看到了這種利潤豐厚的地下交易的冰山一角。

普通話澳洲新聞的調查還發現有更多的類似情況在中國學生社區發生著,雅思代考幾乎是一個公開的秘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