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新菌種引爆大腸桿菌疫情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今天表示,在德國造成死亡的大腸桿菌菌株,先前從未在任何疫情中出現過。

世衛發言人巴蒂亞塞維(Aphaluck Bhatiasevi)表示:「這個菌種先前從未在任何疫情爆發中見過」他又說,世衛正在等實驗室提供更多資訊。

在當局調查神秘致死細菌病原的同時,官員今天表示,德國又傳出1起大腸桿菌感染死亡案例,讓歐洲的死亡人數攀升到18人。

致命細菌感染疫情引起消費者恐慌,俄羅斯禁止自歐盟國家進口新鮮蔬菜。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Commission)今天表示,將要求俄羅斯為此一決定做出解釋。

歐盟執委會衛生事務發言人文森(FredericVincent)表示:「這不符比例原則。」

他說:「歐盟執委會將致函俄羅斯當局,要求一個解釋。這相當於歐洲每年出口,價值在30億至40億歐元之間的產品。」

俄羅斯消費者保護機構負責人歐尼希成柯(Gennady Onishchenko)早前表示,禁令已在今天早上生效,自歐盟運來俄羅斯的蔬菜全將查扣。

在錯怪西班牙黃瓜後,德國當局仍舊在尋找造成17人死亡的細菌病源。

而西班牙總理薩巴德洛(Jose Luis RodriguezZapatero )今天表示,德國爆發致命細菌感染疫情,錯怪西班牙黃瓜,西班牙將尋求賠償。

薩巴德洛在接受國家電台訪問時表示:「這件事昨天真相大白,根據西班牙食品安全局所作分析,沒有絲毫跡象顯示,西班牙任何一項產品帶有嚴重感染疫情的病源。」

他說:「因此,我想要(歐盟)執行委員會做出更明確的回應。」

薩巴德洛說:「現在我們面對一項非常宏大的任務,就是儘快恢復我們的好名聲,以及西班牙所有產品的貿易。」

他表示,西班牙也將「為所蒙受的損害,向歐洲相關當局尋求賠償」。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昨天晚間解除西班牙黃瓜的警報。各界曾懷疑西班牙黃瓜,是造成至少17人死亡的大腸桿菌疫情病源。

歐盟執委會表示,對德國及西班牙黃瓜的檢測,「並未證實有特定O104型大腸桿菌的存在」。大腸桿菌O104是此次疫情的病源。(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