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總決賽: 加人勝棕熊取得開門紅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北美冰球聯賽NHL展開斯坦利杯決賽第一場的爭奪,溫哥華加人隊坐鎮主場迎戰波士頓棕熊隊。憑藉託雷斯在終場前18.5秒的制勝一擊,加人隊在主場以1比0擊敗棕熊隊,取得開門紅。

加人隊上一次闖入總決賽是1994年,而棕熊隊是自1990年以來首度進入總決賽。今年常規賽兩隊交手過一次,棕熊隊以3比1獲勝。兩支球隊開場後就爭奪激烈,棕熊隊反客為主攻勢更盛,不過加人隊的門將加拿大國門盧朗哥表現出色,正是他的高接低擋讓棕熊隊屢屢無功而返,整場比賽盧朗哥做出36次扑救。

在前兩節兩隊都無法打破僵局,0-0進入第三節,雙方激戰了59分鐘都無法取得入球,就在人們以為比賽會進入加時賽時,場上風雲突變,終場前18.5秒加人隊組織反擊,凱斯勒在左路把球轉移到右路,漢森帶球突然送出一記斜傳,託雷斯門前包抄將球打進,加人隊1比0絕殺棕熊隊。這一球也是棕熊隊門將託馬斯全場34次扑救中唯一的失誤。失球後棕熊隊換下門將做最後一搏,可惜留給他們的時間太短,棕熊隊只能接受客場0比1失利的結果。

本場比賽是自從1984年以來,斯坦利杯決賽第一場首次出現前兩節雙方都無法進球的情況。
整個溫哥華也成為了歡樂的海洋,勝利的喜悅洋溢在每個加人隊球迷的臉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