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經費削減 貧困學生影響最深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紐約市長彭博的預算削減計劃中,紐約市立大學的社區大學課程,以及一些獎學金和助學金將被取消。這將直接影響到低收入的移民家庭。6月3日,紐約大學師生來到市政廳前集會,呼籲市府能保留必需的教育經費。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在市長彭博的預算案中,市立大學的預算將削減5260萬美元,對於社區大學的課程的削減達2590萬美元。其中的一些獎學金和政府教育補助金也將取消。參加集會的紐約市立亨特學院學生李惠玲依賴於學校的獎學金和助學金,教育經費的削減對她影響很大。

紐約市立亨特學院學生李惠玲:“我小時候,我母親在血汗工廠工作,每小時才3美元。所以我知道甚麼是貧困。我也知道很多紐約亞裔移民家境貧困。我們依賴於經濟資助,依賴於獎學金上學,如果這些都被削減了,很多人都會受到負面影響,包括我和我的亞裔朋友們。”

參加集會的楊女士也深為低收入移民家庭的學生擔憂。

紐約皇后區社區大學楊女士:“獎學金也削減,政府補助也削減,獎學金很多華人希望多念點書,多用功,得到獎學金,現在這樣的機會也在減少,現在對他們在各種機會上的剝奪,課程上減少,他們所能選擇的,能夠得到的幫助都減少,對他們的影響很大。“

紐約市立大學的教師學生和曼哈頓市議員羅德里格斯(Ydanis Rodriguez)和市議員瓦隆參加了集會,呼籲市長彭博不要削減教育經費。

新唐人記者安心、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