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6人疑染菌 檢驗德西蔬果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說,致命的大腸桿菌疫情可能已經造成6名美國人感染,美國正在檢查所有進口自德國與西班牙的小黃瓜、萵苣與番茄。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發言人說,美國人感染這種大腸桿菌的疑似病例,已經增加至6人,包括美國境內最近到過德國北部的4個人,以及派駐德國的兩名美國軍人。

德國對這波令人不解的大腸桿菌疫情發布衛生警告,指出已經有19人死亡,十餘個國家有數千人生病,24小時後,美國即實施加強監控措施。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Administration)地區業務主管艾爾德(David Elder)說:「美國的食物供應並無危險。」

他又說,「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已經實施進口管制,」包括檢驗來自西班牙與德國的小黃瓜、新鮮番茄與萵苣。

他說:「任何發現遭到汙染的食物,都無法獲得美國批准入境。」

艾爾德指出,美國只從德國與西班牙進口非常少量的農產品,約只佔總量0.2%。(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