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蘭高地衝突 美國擔憂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美國對於以軍在戈蘭高地開槍鎮壓親巴勒斯坦示威者造成傷亡一事,表示「深切憂慮」,促請各方保持克制。

據BBC中文網報導,星期天(6月5日)在敘利亞與戈蘭高地交界發生的這起衝突共造成20人死亡,另外還有超過300人受傷。

不過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發言人雷格夫對BBC稱,敘利亞的數據並不可靠。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列伊博維奇指責敘利亞政府面對不斷升溫的國內政治動亂不​​知所措,因而無端挑起邊界事件來分散注意力。

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衝突爆發前則誓言,他絕不容許「極端分子」衝擊以色列邊境。

紀念1967年中東戰爭爆發44週年

當地時間星期天(6月5日)中午,數百名巴勒斯坦人和聲援他們的敘利亞人在靠近戈蘭高地的山谷城鎮邁季代勒舍姆斯集會,紀念1967年中東戰爭爆發44週年。

BBC中東事務記者康諾利發自現場的報道說,示威者們試圖迫近以軍在山谷中央拉起的鐵絲網,但很快就發現被以軍瞄準開槍。

揮舞巴勒斯坦旗幟的示威者們向以軍佔領一側投擲石塊和垃圾,以軍隨後也發射了催淚瓦斯。一些示威者向敘利亞一側的山坡回撤,一些人倒臥地上。

以軍聲稱,他們是在以阿拉伯語發出警告,並向天開槍示警無效後,才向衝擊前線鐵絲網的示威者開槍,而且瞄準的是示威者的腿。

巴勒斯坦法塔赫當局發言人薩穆勒特在接受BBC採訪時則強調,國際社會都承認戈蘭高地是被以色列佔領的敘利亞領土,示威者們只是試圖返回自己的家園。

以色列在1967年戰爭中的最後階段佔領了屬於敘利亞的戈蘭高地,並同時佔領西岸、加沙和東耶路撒冷。阿拉伯世界把戰爭紀念日稱為「挫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