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英教科書 拍得9萬歐元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電)拿破崙流放於南大西洋聖赫勒拿島(Saint Helena)的英語啟蒙課程教科書,今天在法國拍賣會上拍逾9萬3000歐元。比其原先估價高出好幾倍。

奧塞納特拍賣場(Osenat)表示,這位遭流放皇帝的3套英文和法文教科書,連同手稿原本估值7000至9500歐元。

拿破崙在學習這個屬於敵人的語言之初,在教科書練習題上逐一列出法英對照,然而卻犯下許多文法上的錯誤,寫出像「What was it arrived」這樣語意不通的句子。

巴黎私人信函和手稿博物館(Museum of Lettersand Manuscripts)耗資9萬3125歐元買下這批教科書,並表示將於6月21日展出這些教科書。

這個博物館也以5萬3750歐元買下拿破崙在聖赫勒拿島編寫的回憶錄,包含他對獲勝的1796年阿克拉戰役(Battle of the Bridge of Arcole)的描述。(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