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90後覺醒 川大生撒“共黨下臺”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最近,位於成都的四川師範大學校內,突然出現大量寫有“共黨下臺,人民翻身”等字樣的傳單﹔呼籲大陸同胞丟掉對中共的幻想,不再沉默、重建新中國。學者認為,寫在歷史中的“六四”,不可能抹去﹔中共應當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

為響應中國茉莉花革命號召,川大90後學生6月3號在主教學樓上撒下“共黨下臺,人民翻身”等字樣的傳單,引來無數的學生駐足圍觀,並仔細閱讀傳單內容。

茉莉花革命發起人向記者表示,年輕人已經開始關注國家和社會問題,探索中國真相,並希望為之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這是近年最為典型的挑戰當局思想禁錮政策的行為。

大陸學者:「這是歷史中的一天他不可能從日曆中消失掉了,所以永遠都有可能有人會問這一天發生了甚麼。」

不過,學生表示,“六四”議題不可能放在臺面上談。

大陸四川學生:「對大學生而言,知道這一天的人越來越少﹔學校老師就甚麼都不作啊。」

傳單上,直接陳述22年前“六四”事件,中共殺人,並以欺騙、杜撰歷史得以延續暴政。

知情者透露,這幾位學生還在5月31號升起了一個寫著“共黨下臺,人民翻身”標語的巨大氣球。

孫文廣(前山東大學教授):「有一部分大學生對共產黨的所作所為、倒行逆施是有所認識的﹔但是,到現在共產黨並不認識,這些摧殘人權文化打壓知識份子它所給中國人們帶來的苦難。」

學子們呼籲,「同胞們:只有中共下臺,才有人民翻身﹔拿下共產黨,重建新中國。丟掉幻想,不再沉默。”“命運在我們自己手裡”。」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