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麵包塑化 臺烘焙業慘兮兮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繼飲料業之後,台灣烘焙業也受到塑化劑風波的衝擊。調查單位發現,有毒起雲劑不只被拿來摻入果醬類麵包,使果醬看起來比較濃稠﹔甚至還放入香料醬裡揉入麵糰中,增色、增香氣。如今黑心食品波及果醬麵包、土司、小西點等,整個烘焙業也慘兮兮。

一整排的麵包,就是獨缺果醬類產品,果醬也被塑化污染,消費者人心惶惶。這位小姐剛買完麵包走出來,說甚麼就是不挑有果醬的麵包。

民眾:「我是只有來買土司,那果醬的部分,可能會盡量避免去買,因為還有一些疑慮在。」

民眾:「還是會有怕啦!」

民眾:「我們比較常買日本的(有品牌的)對。」

不過現在讓消費者擔心的,恐怕不只有果醬類麵包,就連小西點可能也中鏢。

彰化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香精的部分和相關的色素調出來,變成一個草莓醬的香料,讓做麵包的人很方便。」

拿著摻有塑化劑的草莓香醬,只要加在麵粉兩三滴,均勻調和,不用三兩下,顏色鮮豔,還帶有濃濃的草莓香。使用範圍包括土司、麵包、以及小西點。昱伸公司自爆,有毒起雲劑,還賣給了麵包業,加入果醬裡,就會濃稠又光亮。

現在又發現,它的下游廠商,還把含塑化劑的起雲劑,加入香料醬中,定色、定香。烘焙產品,果醬、香料、麵糰都被點名,業者人人自危。

麵包業者:「(最近會不會很多人擔心,這種東西客戶來問)想也知道,每個人都會問啊!(你們會不會貼出你們產品使用甚麼之類的)我有整本要看給他們看,貼沒有辦法貼,(你們生意有受影響嗎)一直講當然會啊,多多少少。」

有麵包店貼上公告,自清產品沒問題。專家也提醒消費者烘焙產品放兩天還有香氣,就得要小心。不過烘焙業的危機,看看門可羅雀的麵包攤就知道,消費者的信心短期之內,很難挽回。

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