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反貪 警告公布不力國家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6日路透電)歐洲聯盟(EuropeanUnion)今天宣布反貪計畫,警告沒有做到的成員國名字將被公布。據估計,貪腐每年浪費歐盟納稅人1200億歐元。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指責部份歐盟成員國政府面對貪腐不夠認真,並表示將以報告評量各成員國的作法,迫使他們採取行動。

歐盟內部事務專員(Commissioner for Home Affairs)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m)表示:「政治人物和決策者打擊貪腐的決心顯然不夠。」「公布國家名字,讓他們丟臉… 可以達到很大的效果。」

歐盟執委會內部估計顯示,因為決策人物收賄,導致歐盟內政府採購合約價格比應有價格平均高出20%至25%。

根據今天的這項建議,執委會將自2013年開始,每兩年提出一次報告,這項報告將根據國際監察組織和獨立專家的資料。

不過,執委會不會對反貪腐不及格的會員國提出懲罰措施。

執委會也將在未來數月提議立法,改善不法資產充公的法規以及支援金融犯罪調查的策略。(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