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提中東和平會議 美:需配套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冷淡回應法國舉辦中東和平會議的計畫。她表示,這種計畫需結合重啟會談的意願。

在與法國外長居貝(Alain Juppe)召開的聯合記者會上,希拉蕊說:「任何集會、會議或會談的構想,都必須結合各方重啟協商的意願。」

她說:「我們強烈支持重啟協商,但我們不認為,召開1個重啟協商的會議能產生太大成效。」

希拉蕊發表這番言論之際,有至少10名抗議民眾在敘利亞停火線喪生。現值1967年六日戰爭44週年,以色列在該戰役取得戈蘭高地(Goland Heights)、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和加薩走廊(Gaza Strip)控制權。這場戰役在阿拉伯被稱為「挫敗日」(Naksa Day)。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平會談2010年9月在華府重啟後不久,即因以色列屯墾解禁而宣告破局,兩方自此對協商條件一直存有嚴重分歧。

希拉蕊說:「非要重啟協商不可,可是將投入很多遊說和初步作業,才能在各方間召開1個有意義的會議。」(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