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教師宿舍引爆手榴彈 2死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驚傳校園喋血案。雲南小學教師袁杰認定女友王國新欺騙感情,為尋求報復,將女友及家人朋友共7人騙至學校宿舍,然後引爆手榴彈,造成2人當場炸死,袁杰則被制服、移送法辦。

香港中通社報導,這起校園喋血案發生在6月2日,袁杰認為女友全家欺騙自己,將女友等7人誘騙至宿舍後引爆手榴彈,導致2人死亡,女友年僅4歲的孩子也被炸斷1條腿。

  據報導,現年41歲的袁杰在行兇前打電話告訴女兒,「你已經12歲了,要學會照顧自己。」之後,就在自己的宿舍裡引爆手榴彈,企圖同歸於盡。

  當地媒體報導,現年26歲、育有1子的王國新日前向戀愛了3個多月的袁杰提出分手。袁杰詐稱,「既然你要分手,那你就和我一同回去,把你的衣服拿走,我們好聚好散吧。」

  王國新和母親商量後,當即決定隨袁杰回宿舍去收拾行李。為方便搬運行李,王國新打電話給2位弟弟,要求一同前往,其中弟弟王國樹還帶了自己的女友汪灣同行。

  據報導,他(她)們一行7人坐著王國新弟弟的小廂型車來到袁杰位於坡腳鎮舊寨小學的宿舍。

  王國樹告訴記者,炸彈響起的瞬間,站在門口的母親衝出屋外,而身材瘦小的王國樹剛好站在女朋友汪灣的身後,因此未受彈片波及,但汪灣及王國新被炸死,王國新4歲的小孩也被炸斷1條腿。

  據報導,兇手袁杰稍後被倖免於難的王國樹等人制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