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揪大腸菌源頭十萬火急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orldHealth Organization)1名專家表示,忙著揪出全球最致命大腸桿菌疫情源頭的德國調查人員,已經快要沒有時間了。

世衛傳染病專家賀迪耶(Guenael Rodier)今天表示:「如果我們在1週內查不出可能禍首,恐怕永遠都不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賀迪耶表示,爆發疫情數周後,受汙染的蔬菜恐怕已自市面上絕跡,德國調查員將很難找出致病的遭汙染產品。

奪命大腸桿菌疫情嚴重衝擊歐洲蔬菜栽種者的銷售,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將要求歐盟各國發放至少1億5000萬歐元,幫助農民。

歐洲聯盟(EU)各國農業部長在盧森堡召開緊急會議前,主管農業事務歐盟執委喬洛許(Dacian Ciolos )告訴媒體:「我今天會提議1億5000萬歐元。」

喬洛許表示,補償金將涵蓋5月底危機爆發以來至6月底這段期間,且金額可能會變動,視歐盟各會員國個別估算的損失而定。

德國當局今天表示,2名年齡分別為74歲與88歲的老婦不敵大腸桿菌,在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撒手人寰,死亡人數攀升至25人。這波大腸桿菌疫情集中在德國北部。

下薩克森邦官員表示,這2名婦女分別在上月31日及本月1日,死於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EHEC)引起的併發症。

5月中以來傳出的死亡案例,僅有1起不是發生在德國。這名死亡的瑞典婦女,最近才自德國歸來。

德國國家疾病管制中心表示,現代史上最致命的大腸桿菌疫情,又造成94人染病。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表示,德國記錄的感染人數今天攀升至2325人,歐洲其他國家則有約100人感染。

日前德國對食物汙染源頭的倉促且不正確推論,引起全歐洲一片恐慌,甚至影響農業出口,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主管衛生事務官員為此警告德國。

歐盟主管衛生事務執行委員達立(John Dalli)今天早上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告訴歐洲議會,在向大眾發布這種資訊前,必須先確定科學上可靠性且萬無一失。

過去幾天,德國先是怪罪西班牙黃瓜,接著又將矛頭指向國產豆芽菜,之後都被迫出爾反爾。

農民紛紛要求能就大腸桿菌疫情所造成的損失獲得補償。大腸桿菌疫情在歐洲奪走25條人命,並有超過2330人感染,歐盟各國農業部長今天稍晚在盧森堡召開緊急會議。(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