倭河馬薩波的第一次潛水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有一種瀕危動物倭河馬,全世界只剩下不到3000只了。它就像一種小型河馬,體長只有1米多,體重僅100—250公斤,但是無論從結構還是習性,都與河馬相差很大。在英國的一家動物園,一頭珍貴的雄性倭河馬在媽媽的陪伴下第一次潛水。我們一起去看一下。

6月7日,這個叫做薩波的倭河馬在英國惠普斯奈德動物園(Whipsnade Zoo)的池塘中邁出了小小的第一步,但是這對他這個稀有矮小的品種來說可是巨大的一跳了。動物園管理人員說,薩波對歐洲瀕危動物保護項目以及世界性倭河馬家族都是重要的補充。

惠普斯奈德動物園非洲部領導人霍爾登(Mark Holden)“這種動物在世界上已經瀕危了,所以這個倭河馬寶寶非常珍貴,因為它們在公眾來看非常可愛,而且因為能圈養的數量更少,特別是雄性的,所以它還應該是野生倭河馬的最好的大使,可以幫助我們為在西非的重要的保護工作籌款。”

薩波這個名字是由西非利比里亞的國家動物園的名字命名的,在那裏生活著其他的倭河馬。當薩波成年的時候,它可以長到1米高,250公斤重。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