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官員控訴港府政治干預招標程序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星期二召開特別會議,日前爆出“上網學習支援計劃”遴選程序受到政治壓力的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首次親口指控政府。有議員要求引用特權法傳召高官到立法會作供。

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Mr.Jeremy Godfrey)指出,先後有4名官員要求由被指有親北京背景的互聯網專業協會中標,第一次是仍未開始招標時,有官員轉達這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意思,之後葛輝的下屬接到財政司辦公室電話再次提醒,第三次是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聲稱政治上最好讓協會成員上門,到第四次是該局常任秘書長謝曼怡所說的政治任務。

香港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葛輝:我的理解就是要選一個執行機構要得到互聯網專業協會支持的,這樣就可以安排一些同情民建聯的執行者,可以逐家逐戶去接觸有關的低收入家庭,希望藉此得到政治或是選舉上的好處。

謝曼怡則承認曾向葛輝提及互聯網專業協會是一個合適的機構,但否認曾用過政治任務這個詞句。

有議員質疑港府官員涉嫌施加政治壓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永達:我們講的所謂政治壓力,秘書長有時候不需要那麼明顯的,不需要電郵或是文件的,當你談話中提到的一些事情明示或是暗示就可以,我想問這是否是一個明示或是暗示給你選擇互聯網專業協會是一個政治任務的工作?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支持引用權力及特權法,傳召有關官員到立法會作供。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將於本月16日再次召開特別會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