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 愛鯊婚宴不供魚翅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8日電)世界海洋日,逾2/3鯊魚品種將滅絕;今天台美聯姻佳偶林美玲與夫婿DeeIvan Gurtler現身保育活動現場,分享上個月故宮晶華婚宴為環保餐,不供魚翅,呼籲全民響應。

2008年聯合國大會宣告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隔年起至今年已是第三年。生命期長、生育率低,為海洋生物鏈中頂端生物的鯊魚,一直是海洋生態平衡的象徵,但是當今全球150種鯊魚當中,高達111種、逾2/3瀕臨絕種。

保育鯊魚成了保育海洋的重要工作。荒野保護協會今天發起愛鯊計畫,將在6到9月間於全台舉辦海洋巡迴影展,播放「海洋在改變」、「魚線的盡頭」、「深邃藍海」、「產房」及「救鯊行動」5部影片,首場11日(週六)下午2時將在內湖學學文創舉行。

荒野保護協會還發起不吃鯊魚活動。今天一對台美聯姻佳偶林美玲與Dee特地現身會場,分享他們上個月在台北舉辦婚禮,不提供魚翅的作法,以行動愛鯊、保育海洋。

熱情的林美玲說,她與先生都是荒野保護協會志工,他們認同這樣的理念,並想落實在生活中;而她發現故宮晶華業者主動告知有環保餐宴提供,菜色不會出現魚翅、鮑魚及干貝等有保育爭議性的食材。

林美玲說,業者還告訴她,因為他們接觸的客人出現需求,所以設計了環保婚宴,顯示台灣社會保育意識開始萌芽,漸漸落實到生活中,她與夫婿都希望更多人一起響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