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與太空站對接照片首次公布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星期二(6月7日)公布了一系列以前所未有的角度,拍攝到的美國奮進號宇航飛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的照片。

這套照片是在5月23日由歐洲宇航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義大利籍宇航員保羅‧內斯波利(Paolo Nespoli )所拍攝。

當時他與俄羅斯宇航員康德拉泰耶夫(Dmitry Kondratyev)、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員員凱迪-科爾曼(Cady Coleman)所搭乘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 正離開國際太空站,返回地球。當時莫斯科任務控制中心(MissionControl Moscow)要求太空站旋轉130度,讓內斯波利拍下了這些奮進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的高解析度及數位相片。

這也是首次從宇航飛機中拍攝到的畫面。

由於成本過高,加上需要資金開發能飛越220公里軌道上的太空站的新宇航機,美國三艘宇航飛機中的發現號和奮進號都已退役,亞特蘭蒂斯”號也將在年內退役。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