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網絡大公司試驗使用IPv6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6月8日是世界IPv6日,谷歌、臉書(FACEBOOK)和雅虎等網際網路大公司試驗使用IPv6,即網際網路協議第六版,也就是下一代的網際網路協議。新網際網路協議的好處是能夠提供比現有第四版協議更多的位址。

隨著網際網路的飛速發展,現有的IPv4、網際網路協定第四版所能提供的大約43億個位址很快就不能滿足需求。

現在使用的網際網路協定第四版用的是32比特技術,理論上可以提供43億個位址。網際網路協定第六版使用128比特技術,能夠提供的位址數量是“2”的128次方,幾乎於無限。打個比方說,如果把網際網路協議第四版可用的位址比作一小桶沙子,那麼網際網路協議第六版能提供的地址數量就相當於地球那麼大的一桶沙子。

谷歌公司說,使用谷歌搜索引擎的絕大部分用戶感覺不到上網有任何變化,但是上網有問題的用戶會看到谷歌公司的通告以及測試上網的鏈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