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鳥襲 紐航班機緊急降落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中央社威靈頓9日法新電)紐西蘭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今天表示,一架紐西蘭航空波音767可能因遭到「鳥襲」,起飛後不久,飛行員隨即被迫關掉引擎,最後在奧克蘭機場(Auckland Airport)緊急降落

紐西蘭航空表示,班機在奧克蘭機場起飛後不久,駕駛回報左側引擎出現問題,半小時後,飛機於下午2時52分安全降落。班機原定飛往澳洲伯斯(Perth),載有乘客與機組人員216人。

紐西蘭航空表示,班機出現問題時正在1800尺高度,機長向乘客簡報準備降落,且「關閉引擎時看見任何火花是正常的」。

紐西蘭航空表示,工程師正在檢查引擎,但班機很有可能是成群鳥類被吸進入氣口,造成所謂的「烏襲」。

紐西蘭航空說,班機靠1具引擎安全降落,乘客也暫住旅館,直到今天下午替代班機備妥為止。(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