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轉澇 長江中下游大雨

【新唐人2011年6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大陸旱澇交替,滋生災害。大陸中央氣象台今天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未來24小時,長江中下游部分地區將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區且有大暴雨。未來1週,長江中下游地區降雨仍偏多。

新華社報導,預計9日到10日,貴州中東部、廣西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中東部、安徽中南部、江西西北部、江蘇西南部、雲南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湖南西部、湖北東部、安徽西南部等地有大暴雨。

大陸的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林建表示,這次降雨將主要集中在10日至11日,降雨區域較上次偏北,雨勢更大。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湖北東部等地的局部地區可能會有大暴雨,有些地區甚至可能出現150公釐以上的大暴雨。

預計未來1週,長江中下游地區降雨偏多。氣象專家建議,長江中下游地區及貴州等地需密切關注未來雨情和水情變化,做好中小河流、病險水庫的除險加固工作,防範局部地區大雨或持續性降雨可能引發的城市內澇及山崩、土石流等地質災害。

專家又建議,各地各部門要把握降雨的有利時機,有效率地攔蓄、調度雨水資源,繼續做好長江中下游旱區蓄水抗旱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