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親王低調度過90歲大壽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星期五(6月10日) 是菲利普親王的90歲大壽,但是一如既往的,這位女王身旁最堅強的依靠,在倫敦度過了又一個低調樸實的生日。生日當天,他還照常履行了身為女王丈夫的義務,出席了一些官方活動。

菲利普親王在生日當天舉行一項紀念聾人慈善會一百週年的慶祝活動。接下來,老當益壯的他將參加在倫敦市中心舉辦的皇家騎兵衛隊閱兵(Horse Guards Parade),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吸引了4千人到場觀賞。當晚,菲利普還將主持一個英國高級軍方人士會議。

發言人說,“這是菲利普親王的一個正常工作日,沒有甚麼慶祝活動。”

不管愛丁堡公爵希望低調還是高調慶祝他的生日,白金漢宮仍然到處都可以看到民眾寄來的2000張生日賀卡。

1947與女王締結連理,菲利普60多年來長伴妻子左右,儘管沒有明確的憲法地位,不過,也許有妻子的這席話也就夠了。

伊麗莎白女王在50週年結婚紀念時對丈夫表達感謝。她說:“簡單的說,他是我這些年來的力量,而且一直都在。”
“He has, quite simply, been my strength and stay all these years,"

女王繼續說:“我和全家,以及其他許多國家,虧欠他的遠比他所知道的還多,或甚至我們永遠也無法知道。”

唯一一個慶祝菲利普生日的活動,將在12號星期天在聖喬治教堂與溫莎城堡舉辦,到時大部分的皇室成員將出席這項特別活動。

菲利普親王1921年6月,出生於希臘科孚島,父親是希臘國王喬治一世的第四子,母親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外曾孫女。早年跟隨家人被迫流亡離開希臘,當他還是個孩子時就到了英國,後來入籍成為英國公民。他曾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加入皇家海軍,參與盟軍在西西里島登陸計劃,1945年日本投降時,他人就在東京灣。第一次遇見他未來的妻子是在女王13歲參觀海軍學院的時候,他是一個軍校學員。戰爭結束後,他們訂婚了,他被授予稱號:愛丁堡公爵。

在南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Vanuatu)的坦納(Tanna),當地人崇拜菲利普,並將他視為神。

新唐人記者唐楣、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