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屠殺百姓 國際齒冷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敘利亞部隊今天在直升機支援下,在全國各地殺害至少25名親民主人士,與此同時,美國表示將加強施壓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要求他下台或允許和平政權轉移。

据中央社报导,在國際社會要求阿塞德停止血腥鎮壓民運之際,各大城鎮的穆斯林在週五禮拜後湧上街頭示威,許多人呼喊反阿塞德口號,結果遭到部隊開槍鎮壓。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的拉曼(Rami Abdel Rahman)說,敘利亞武裝直升機在瑪瑞特阿爾紐曼鎮(Maaretal-Numan)發射機槍,驅散大規模親民主抗議人士。這是敘利亞首度傳出動用空軍鎮壓抗暴人士的消息。

大馬士革方面將這次動亂歸咎於伊斯蘭主義者與外國煽動者支持的武裝恐怖幫派分子。

與阿塞德有私交的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則在安卡拉(Ankara)對敘利亞動亂發表迄今最嚴厲的評論。這次動亂迫使3000多名敘利亞人越過邊界,進入土耳其尋求庇護。

艾爾段告訴安納托利亞新聞社(Anatolia):「很不幸地,他們的行為違反人道。」他說,遭到敘利亞維安部隊殺害的婦女,遺體遭到「殘暴」的對待。

艾爾段說,「無法接受」敘利亞政府鎮壓民運,且此舉「必定」會引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介入。

英法等歐洲強權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的譴責敘利亞決議案,召開最新會議但沒有進展。他們希望儘快表決,且已在安理會15國已經拉到9票,但希望能得到11國支持,然而俄羅斯與中國擁有否決權,這個案子也可能功敗垂成。

美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說,美國與盟邦將尋求加強施壓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要求他下台或允許和平政權轉移。

唐納說,阿塞德「拒絕改革,除了空洞的說辭外,甚至不願意假裝要改革的樣子」。

在國際加強壓力之際,阿塞德仍然冥頑不靈。

潘基文之前就呼籲阿塞德停止他所謂敘利亞部隊「武力鎮壓」及侵害人權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