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台灣自由行 美學者超好奇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0日專電)正在美東訪問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趙建民透露,美國學者對台灣開放大陸觀光客自由行及陸生赴台求學等政策相當好奇,也關心這些開放政策對兩岸交流的未來影響。

  趙建民此行是與台灣經濟研究院中華台北亞太經濟合作研究中心執行長詹滿容、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教授陳一新等學者,聯袂拜會華府、紐約重要智庫,並與美方專家學者探討美中台關係發展。

  趙建民透露,美方學者對台灣開放大陸觀光客自由行、陸生赴台等政策最為關心,頻頻詢問開放的人數、型態與規劃,希望能更深入的完整瞭解。

  美國學者更好奇的是,隨著龐大的大陸觀光客與學生到台灣,親身感受台灣之後,兩岸關係會造成什麼樣的質變與影響。

趙建民向學者表示,台灣是多元社會,大陸觀光客進入台灣之後,能親身感受台灣的人文價值、文化傳統與開放社會,對兩岸關係的改善、瞭解,絕對有積極、正面與肯定的發展。

趙建民也表示,多數美國學者都肯定台灣的大陸政策,認為有助緩解台海緊張局勢,開放的腳步也相當適中,台美關係並像外界所言因開放政策受到衝擊,反而是更趨穩定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