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開放賽馬 官方:非常態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大陸媒體傳出湖北武漢獲准開放賭馬、賽馬,觀眾可現場投注。大陸國家體育總局否認,稱武漢賽馬是地方性、單項、非奧林匹克體育項目的傳統速度賽馬,且只同意今年的賽事,並非常態化。

湖北荊楚網指出,經過10年籌備,武漢市已展開馬主招募,將舉辦中國大陸最大規模的賽馬,除每週一個賽馬日外,勞動、國慶等長假及武漢國際賽馬節、年度總決賽時將另辦特別賽馬日,每個賽馬日將有4至6場比賽。

報導同時指出,賽事推出後,有獎競猜游戲將會常態化,讓觀眾在觀看賽馬的同時還可賭馬,而每次賽事將會全程電視、網路直播,最後是全球實況直播。

但大陸體育總局官方網站昨天馬上否認武漢賽馬將常態化。體育總局是以未具名的發言人接受新華社訪問的方式,強調武漢開放賽馬報導不實。

體育總局指出,武漢賽馬是體育總局下屬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自劍中心)依相關辦法同意舉辦的,它是地方舉辦的一次單項的、地方性的、非奧林匹克體育項目的傳統速度賽馬,且自劍中心只同意了2011年的賽事,所謂常態化並不存在。

體育總局同時強調,在同意舉辦賽馬公開賽的往來公文中,並未提及任何形式的有獎競猜活動,「國家體育總局一貫倡導健康向上的體育運動,堅決反對體育運動中的任何賭博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