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手工皂 洗出健康美麗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94)您知道嗎,母乳除了具有高營養價值外,還有美容功效,用母乳來做香皂,對呵護小寶貝稚嫩的肌膚有特別滋潤的效果。

母乳手工皂是乳皂當中的最高級品,嘉義市東區衛生所特別聘請母乳手工皂達人,來教導媽咪們怎樣DIY製作。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護理長 黃素蘭:「我們都知道現在談「塑」色變,所以我們也希望說,天然的最好,所以就想說如果母乳來做成手工皂,讓我們來使用,因為母乳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跟脂肪,所以用母乳來入皂,對我們整個肌膚的呵護,不管是大人小孩嬰兒的話都是最好的。」

母乳媽媽高小姐:「今天做母奶手工皂,我就拿一些來分享大家使用。」

母乳手工皂製作方法簡單,利用多餘的母乳,平均250CC的母乳可製作十塊香皂,對母子都很健康。

母乳手工皂達人 黃美玲:「其實做這個是非常簡單的,這個也可以就是爸爸媽媽學一學,回去假日的時候跟小朋友一起做,增加他的親子關係,小朋友很喜歡做這個手工皂。因為我們這個手工皂裡面不加防腐劑的,所以它的保存期限會很短。」

母乳皂和一般手工皂的差別是:一般手工皂製造過程中使用純水,而母乳皂是以母乳代替純水,所以特別滋潤。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