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1年6月12日)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訊】一周經濟回顧(2011年6月12日)(431) :大腸桿菌源頭不明,歐洲農業受重創。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一年前,谷歌公司就應為不願意過濾搜索內容,以及用戶電子郵件遭遇中國黑客入侵而宣佈退出中國市場。這個月,谷歌再次暴料來自中國的黑客用釣魚騙局,攻擊谷歌電子郵件用戶,攻擊地點來自中國的濟南,攻擊的對象是美國政府官員、智庫研究員、記者和中國異議人士,受騙對象包括一名內閣官員。谷歌並沒有下結論這是北京政府的所作所為,中共官員也一再否認,但攻擊的對象說明,這是帶有國家利益在背後,而且濟南是中共軍隊情報系統總部的所在地。

所謂的釣魚騙局,就是你收到一份朋友發過來的電子郵件,要你打開附件,一旦打開了,你的電腦就會被植入病毒,能記錄你的鍵盤敲打記錄,盜取你的密碼。網路安全公司Madiant透露說,今年四月,來自中國的網絡攻擊行為增加了四、五倍。

前幾年,網絡釣魚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很多單詞拼法錯誤,語法看起來更象中文,但是最近的連番釣魚郵件就顯得極為專業,已經到了亂真的地步。比如說,2009年11月的一份郵件,來自丹尼斯.瓦爾德的Gmail郵箱,他是布什總統時期的國家安全顧問,亞洲問題專家,電子郵件的內容是關於中國駐美國大使關於環境保護的新聞稿,附件是新聞稿全文,帶有病毒的附件。郵件的文字是純粹的美國英語,而且很象瓦爾德本人的口氣,但是瓦爾德先生從來沒有過Gmail電子郵件帳戶。

2008年,國防部的一個部門召開了一次研討會,會後在網路上公佈了一些講義內容和與會人士的電子郵件,參加研討會的大多是國防部供應商代表,不久之後,這些人就收到電子郵件,來自研討會的發言人,附件是發言的全部內容,絕大多數的與會者都打開了郵件,從此電腦中毒,時候調查發現,攻擊來自中國的黑客組織。

今年二月,美國的網路安全公司McAfee 在一份報告中說,他們有證據證明,中國黑客攻擊了五家西方石油公司;三月,EMC公司旗下的安全部門,RSA 透露說,他們的電腦系統因為釣魚騙局被入侵,也是中國黑客所為。網路是虛擬世界,要找到背後的黑手還真不容易。尤其是中國的網絡世界,一連網你的電腦就會被植入各種各樣的強盜軟件,有的是作廣告的,有的是開玩笑,有的是惡作劇的,有的是監控、跟蹤的,也有的盜取個人信心的。中國大陸的網站,本人是不去的。

外交部聲稱北京政府沒有介入和參與,也許是睜眼說瞎話,也許是真不知道,中共權力圈子絕對不是鐵板一塊,軍方跟中央,中央跟地方,地方跟地方都有自己的勢力範圍,互相別苗頭、爭高下。美國聯邦政府正在擬定新的戰略,把網路虛擬世界列入傳統的戰場,跟國家的領土、領海和領空同樣對待,對網路世界的攻擊形同宣戰。谷歌的高調曝光無疑是給華盛頓和北京敲了一記警鐘,虛擬世界也可以擦槍走火。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