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下苗栗 外界聚焦大埔事件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大埔徵地事件滿一週年,當初行政院承諾劃地還農政策,至今仍未落實,引發農民不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第三度到現場表示關心,總統馬英九同天也下苗栗出席其他活動,被問到大埔問題時,他強調「會好好處理」。

總統馬英九南下苗栗,出席國道工程的動土典禮,媒體聚焦大埔事件滿週年,政府的作為在哪裏。

記者:「總統,大埔的農民覺得政府一年來都沒有做甚麼,好像有欺騙他們的感覺。」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們會好好處理,好謝謝。」

馬總統回應會好好處理,而剛從歐洲返臺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同天也第三度南下,關心大埔農民現況。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對於這些弱勢的農民跟土地所有者,政府對他們都沒有一個妥善的應對,讓人感覺到說這是一個民主國家,這是一個講究公義的社會,現在還有這麼多的人,在這個地方受到不公義的待遇,讓我們對執政者是滿失望的。」

大浦農民則表示,他們肥沃的土壤遭剷除,有人現在無處可住,只能在外租屋,他們希望土地徵收條例,儘快修法通過,讓農民的生活有保障。

大埔農民 葉太太:「希望藉助主席的力量,還有各位媒體的力量,讓我們儘快可以把我們的土地還給我們。」

大埔農民 朱先生:「痛苦不要再一直延續下去,所以希望她能夠在制度面做一個幫忙,能夠儘快把土地徵收條例通過。」

大埔事件延宕一年,雙英怎麼應對成焦點。選舉在即,不只農民盼望有個圓滿結果,選民也視為候選人的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佘志誠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