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6月12日國際新聞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西班牙抗議者從首都中心撤走帳篷

星期天,西班牙抗議社會黨政府應對經濟危機不利的示威者從馬德里的太陽門廣場拆走了帳篷,這些發起草根民主運動年輕人此前在廣場安營紮寨25天。在上個月5月22日的地方選舉前,他們發出口號說“這些政治家們不代表我們”,抗議活動帶動了西班牙全國範圍的抗議風潮。遭受經濟危機後的西班牙目前失業率高居21%,從廣場撤出的示威者們希望能為運動找到新的支持。

2.意大利公投 核電計劃是焦點

6月12號, 意大利舉行了四項公投, 包括解凍核電計劃, 部長級人員出庭豁免權, 和兩項自來水廠私有化的議案。普遍認為, 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由於前一段時間陷入多重醜聞, 這次公投將成為選民對其表達不滿情緒的良機。四項公投中, 針對是否解凍核電計劃的議案一直是其中的焦點。儘管貝盧斯科尼是核電的積極倡導者, 但是許多民眾對核電站心存芥蒂, 反核人士在意大利城市街頭舉行了大量宣傳活動。這次公投將持續兩天。

3.菲律賓慶祝獨立日

6月12日是菲律賓建國113週年的獨立日,眾多的參觀者在首都馬尼拉的裡澤爾公園觀賞了獨立日遊行。除了閱兵外,展現菲律賓傳統和歷史的舞蹈及歌曲也為獨立日的紀念活動添彩。菲律賓總統阿基諾在當日的演講中表示,他的政府首要解決的是貧窮問題和打擊腐敗。目前菲律賓有三分之一以上人口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新唐人記者林一、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