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泰森 入選名人堂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訊】(中央社紐約州卡納斯托塔12日法新電)曾自詡為「地球上最強者」的泰森(Mike Tyson),今天入選國際拳擊名人堂,為輝煌與臭名交織的拳擊生涯畫下句點。

陰雨天氣未能阻止成千上萬粉絲前來觀禮,影星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也因他的「洛基」(Rocky)系列電影,接受名人堂表揚。

墨西哥拳擊傳奇人物查維斯(Julio Cesar Chavez)、俄羅斯出生的澳洲拳擊選手茲尤(Kostya Tszyu)、墨西哥名教練柏瑞斯坦(Ignacio Beristain)、美國裁判寇蒂茲(Joe Cortez),也都入選名人堂。

泰森生涯50勝6敗,44次擊倒,集拳壇榮耀與壞小子形象於一身。

他開始走下坡是在1990年,在東京於第10回合被道格拉斯(James Douglas)擊倒,吞下生涯首敗,跌破眾人眼鏡。

之後泰森又奪回重量級拳王頭銜,不過1996年他輸給何利菲德(Evander Holyfield),1997年2人再度交手時,泰森咬了何利菲德的耳朵2次,使他被禁賽1年。(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