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藍帶廚師籲參賽新唐人廚技大賽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擁有法國藍帶廚師頭銜的許燕斌,擅長西點烘焙與中式麵食,曾擔任飯店烘焙主廚,現任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理事長,目前致力於教學與研究的領域。對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所弘揚的中華烹飪技藝,表示非常贊同,並決定以協會身份,來擔任會場旁美食大賞的協辦單位,他也呼籲廚師界的各方好手,踴躍報名參賽。

不論是中餐還是西餐,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理事長許燕斌說,廚師要了解地方特色,嚴選在地新鮮食材,如此烹煮出的料理,才能真正的為民眾健康把關。

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理事長許燕斌:「吃東西之後,你可能生病才會去看醫生,怎麼樣讓我們好的東西(食材),不讓我們的民眾多看醫生,那廚師在這塊就很重要,要知道食材的怎麼取用,跟食材的怎麼樣的選購。」

網羅18到45歲的年輕廚師,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成立一年多來,透過產學合作,來豐富廚師的技術與倫理,面對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持續尋找正統的中華烹飪技藝,傳承中國老菜內涵精神,協會裡,已經有許多廚師報名參賽。

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理事長許燕斌:「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能夠做到交流,讓我們的會員能夠真正認識,這個中國的菜系,還有在廚師跟廚師,彼此間的交 流,能夠廚藝更精進,而不是只是在為了得獎而已。」

第四屆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初賽將於六月底截止報名,許燕斌決定以協會身份,來擔任會場旁美食大賞的協辦單位,也呼籲廚師界的各方好手,踴躍報名參賽。

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理事長 許燕斌:「希望各方的好手,尤其更想要了解中餐的發展的,或中餐廚藝,能夠讓自己更精進的廚師們,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投入這個賽事,我們大家一起為中國菜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