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房子或拆除重建 你會選哪個?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當業主想要將房屋昇級的時候,他們通常面臨兩個選擇:裝修或者換別的房子。近來由於成本上昇,他們發現又多了一個選擇——拆掉重建,確實有時建新房比裝修更省錢。

據時代報報道,澳洲建築師學會的咨詢部門Archicentre的維省經理哈裏特(David Hallett)說,現在第三個選擇——拆掉舊房重新建——越來越受到歡迎。

在墨爾本的中環郊區和不受文物保護限制的近郊,有相當數量的業主都選擇拆除現有的房子,在同一塊地上蓋一套新的。甚至有人在買房的時候就明確表示,要把它拆掉重新建新的。還有人要在同一塊地上開發兩套或兩套以上的住宅。

為了應對這種需求,不少建築公司開始提供拆遷和建新房子的套餐計劃,即把兩項交易捆綁在一起。

拆掉舊房重新建之所以蔚然成風,主要是因為裝修費用昂貴。估價師懷特(Todd White)估計,每平方米的裝修費用是重建費用的2倍。對於更複雜的工程,比如增加一層樓,成本則更高。

地產公司Fletcher的經紀人Rob Fletcher先生也表示, 「因為價格相對便宜,重新建新房現在成為更可行的方案。」

「如果你原先的建築條件良好,不必在建築上花太多錢,所有資金都可以投入內部裝修,」他說。「如果你原先的建築條件很糟糕,可能光在改良建築上,比如說重新佈線、重新做屋頂,就要花費$ 50,000至$80,000。」

「這是裝修的隱藏費用。到了這一步,還不一定給你更多空間,因為你的錢是用到原來的建築上,而不是用在新的空間上。」

大規模的裝修很容易駛過30萬元的門檻。哈裏特先生說,如果達到這個價格點,你就需要好好衡量自己的選擇。

相比之下,裝修雖然昂貴,但也有它的優勢所在。「它是為你專門設計的,與土地的大小、形狀是適合的,並與原建築形成一個和諧的整體。」

隨著時間的推移,裝修後的物業可能比新建的物業陞值更快,特別是如果整條街都是古典式的舊房子,一座嶄新的建築跟周圍的街景不協調,可能會影響房屋的銷售。

哈裏特先生強調,在比較裝修和新建的利弊時,需要對比具有可比性的事物。「如果工程結束後,你有一套與裝修後相似的建築,那麼180,000元可能讓你獲得一個186平米的新家——這將是標準型的房屋,天花板的高度是最低限額,室內設施也是最基本的標準,但它是全新的。」

「同樣的費用用在裝修上,可能會給你一個278平米的家。天花板會更高、空間會更寬敞。」

另外,印花稅是決定是否翻新,重建或搬家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還需要考慮土地成本。

Fletcher先生說,房地產界有一句格言,房產的價值是在土地上,而不是房子的更新。「在許多情況下,房子會老化,任何改進都會因為過時而貶值。」

「但是從另一方面講,如果你有一座古典式的房子,你的房子越舊越值錢。」

相關文章
評論